安深

一个码字的
非专业情感博主

刺客列传七夕贺文全员cp向

@念遇 你要的刺客列传七夕贺文,请验货付款,付款只接受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,谢谢合作。么么哒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是七月初七,牛郎织女一年见一次面的日子。
人间又称乞巧节。据说,原本这一天只是妇女们祈祷的日子,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一天变成了有情人的节日。
天上的这几位虽然早已成仙,但是依然不能免俗。但是由于天上没有地方放花灯,他们就纷纷向天帝告了假,一个个都来了人间。用的还是从前在人世的名字。好在,天上一日,人间一年。现在的世间距离他们那时候,已经过了几百年,除了别人听见他们名字时多看他们一眼,倒也没谁质疑他们的身份。毕竟,谁看了那时留下来的画像都看不出来他们原本的样子。可能这几位神仙也不能。
“仲卿,这人间和我们那时很是不同。”孟章从前做王上时,年少登基,很少有时间能看见宫外的寻常街市,市井之人。就算看见也是那几年里从镜子里窥见仲堃仪之时的偶尔一瞥罢了。所以,孟章这个自己嘴里的四圣兽之首亲自看过之后对什么都好奇。“王上,在外面可否就别叫我仲卿了,我也不叫你王上。”“可以,那,仲郎?你叫我什么?”“你觉得章儿怎么样?寻常夫妻都是这样称呼的。”孟章听见那句寻常夫妻,脸上没怎么表现出来,耳朵却慢慢变红了。“仲卿……”“嗯?”“仲郎随意。”仲堃仪心里头都已经乐开了花,面上却不显。手也渐渐牵上孟章的手。路边的大姑娘小媳妇看见仲堃仪这般好看都渐渐红了脸,可惜一看见他们牵在一起的手,心里只叹可惜,是个断袖。
“阿离,这个你喜欢吗?”执明拿着一只小乌龟问慕容离。“怎么,你天天看自己还没看够吗?那你直接买一面铜镜不就好了。”慕容离看起来心情不错,怼执明一怼一个准,都不带停顿的。“阿离~我是玄武,不是王八,更不是乌龟。”执明委屈。“哦。”慕容离非常冷漠。“阿离,阿离,阿离~”执明日常叫阿离。路人纷纷表示冷漠,比慕容离还冷漠。
“公孙,你看这个头绳好不好看,配我不配?”陵光拿着一根紫色头绳,看着公孙钤。“……这根和你头上绑着的那条有什么不一样吗?”直男癌晚期患者公孙钤真诚发问。“颜色不同啊,这个颜色比我头上的那个紫色要浅一点。而且材质不同,我头上那个是我真身上的毛做的呀。”陵光非常贴心回答了他的疑问。公孙钤特别想说,他真的没看出来这个和陵光头上的颜色有差别,但是他能说吗?不能说。“嗯,我觉得你要不再看看别的呢?蓝色怎么样?”“我觉得蓝色比较配你,我还是比较喜欢紫色。老板,帮我把这个包起来。谢谢。公孙,付钱。”
“小齐,咱们下凡是要干什么来着?”蹇宾看着一下凡就去买东西的几位有点懵。“王上,你说干什么就干什么。臣,此生唯王命是从。”齐之侃很认真,蹇宾很头痛。“小齐,我知道,但是在下界就别叫我王上了,而且不要动不动就行大礼。”蹇宾纠正了齐之侃这个多礼的毛病好多次,但他好像怎么都记不住。“臣知……我知道了。”后来蹇宾才知道,齐之侃一直因为没有和他死在一起而心存愧疚。蹇宾才不管他了,随他去了,反正他们还要一直在一起好久好久。齐之侃心里的芥蒂总有一天会消散的。
一开始,下凡间的事只有他们几个,可没想到,帝君听说了,就和裘振商量了一下,和他们一起下来了。可他们两个,谁都不是有许多话说的人,于是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就是,一个负责买,一个负责拿着。直到东西太多拿不住了才作罢。当然,裘振拿着啟昆的钱袋在买东西。
他们走着走着,看见有人在放花灯。他们突然想起来,他们之所以不在天上过节,好像就是因为天上没花灯也没有放花灯的地方。
他们一行十人各买了一个花灯,许了愿,然后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放到了河水里。然后都去了下游,明明可以用仙术,可他们谁都没用,都在靠运气。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每个人都捞到了自己家那位的花灯。
孟章/仲堃仪:我希望可以永远和仲卿在一起/我希望孟章一直开心一直与我在一起
执明/慕容离:我希望可以一直陪着阿离/我希望我可以怼执明一辈子
蹇宾/齐之侃:我希望小齐能放下过往/我希望我可以和王上同生共死
陵光/公孙钤:我希望公孙钤只悦爱我一人/我希望陵光能永远像现在这样平安喜乐
啟昆/裘振:我希望裘振能一直爱我/我希望啟昆能永远爱我
你看,他们都能找到彼此的花灯,可能就连老天都觉得他们就应该像现在这样一直幸福下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完啦!可以和前一篇两周年贺文一起看,也可以单独观看。
链接在这👉刺客列传两周年贺文全员cp向

评论(25)

热度(33)